Tuesday, July 24, 2007

Koreans kidnapped in Afghanistan


I didn't know these people who have been kidnapped were Christians on a short mission trip...Until today, I thought they were just volunteers from some humanitarian organisation...

Let's all pray for them.

And I found this piece of news about the underground Afghan church.

"If the war had not happened, if the Americans and foreigners had not come to Afghanistan, we would not have this freedom and we would not have this office," says Ahmedi, who was fearful of giving his full name.

I guess this is the one good thing that George W. Bush did... (However, the case is not the same in Palestine. Or did they just turned underground?? hmm...)

I can't find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with more info compared to what I can find on the web), and I can't read the Korean words on the website, so here's the Chinese version...

[外電消息]據韓國Christian Today報導,為數廿三人的韓國短宣隊日前遭塔利班武裝組織綁架,阿富汗官員也證實了有關消息。報導指出,這批年約20歲和30歲的韓國青年正在當地傳福音,在坎大哈坐巴士前往額布爾的途中被劫持。

據悉,韓國總統盧武鉉得知此事後立即召集外交通商部、國情院等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採取應急的處理辦法。

這個短宣隊是由韓國京畿道盆唐(Bundang)泉水教會所差出。由十八人組成,13日出發至當地,但稍後19日早上與他們失去了聯絡,原本計劃是23日回國,目前在教會正為他們的安全而禱告。

泉水教會近年來積極在阿富汗傳教,在當地已經建立了一所幼兒園,而這次短宣隊也是透過他們在醫院和幼兒園等場所展開服務活動。據了解,短宣隊和當地韓國傳教士等廿三人在19日乘坐大巴行駛的途中被塔利班武裝人員劫持。

而韓國當地教會、差傳聯合會諸如OMF、GP傳教會等,還有KWMA(韓國世界宣教協會)的主要團體的領袖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處理此次危機,他們強調,「發生這樣的事,但傳教的工作是不會退卻,可是,彼此要有一個教訓,前往危險的地區更要謹慎行事。」

部分家屬的反應,「沒有那麼大的懼怕感,只有靠神禱告」,並常到教會禱告,而教會亦以發簡訊的方式告之會友共同禱告。

近來,塔利班武裝組織常以綁架外國人以勒索贖款,早在18日兩名德國人在當地遭綁架,而這次是歷來綁架人數最多的一次,因此國際社會十分關注他們的安危。

昨日下午,塔利班要求韓國駐當地大使館撤離當地軍隊,若不在今天中午前撤軍會威脅殺害他們,而教會也為著當局決定是否撤軍而禱告,但家屬獲悉不撤軍後莫不紅了眼。

據了解,早前亦有一名韓國人在當地被殺害,而韓國外交部21日也決定將阿富汗列為"禁止旅行對象國",禁止南韓公民前往,並呼籲當地的僑民、工作人士離開當地,同時要求阿富汗政府不再核發簽證給韓國人。

事件引起了國際媒體的注目,而泉水教會稱也是從外界得知有關消息,但為保當地宣教士的安危,避免外界媒體過分渲染,只是簡單回應「為這個事情而禱告」,並擔心因此斷絕了當地的宣教道路。

而教會往常的清晨禱告會,氣氛顯然變得嚴肅,並更多為他們禱告,泉水教會牧師Kin Kyung Mo在講道中,以希伯來書八章、詩篇十八章勉勵會眾,「相信上帝與我們同在,雖然發生如此的事,但不要失去對上帝的信賴,因為衪是我們的力量,衪知道我們的悲傷、難過。」

除了為廿三名韓國人的安全禱告,也希望武裝組織的態度可以軟化,釋放他們,同時亦為家屬得到安慰祈求。

雖然塔利班要脅韓國立即撤出阿富汗,否則把人質殺死,但韓國在今日宣佈會如期在今年底撤軍。目前有約200名長期滯留人員在阿富汗進行傳教活動的韓國人,韓國外交通商部表示建議他們盡快回國。

[資料來源:christiantoday.co.kr ]

No comments: